平远脐橙亮相2023年第十届广州塔登高公开赛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12-08 10:2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res01_attpic_brief

参赛的外国友人对平远脐橙赞不绝口。(严俊 摄)

  本报讯 (记者叶嘉瑶 通讯员杨莉琴)近日,平远脐橙亮相2023年第十届广州塔登高公开赛,让来自粤港澳大湾区乃至海内外的登高赛选手来宾品尝到广东名特优新农产品平远脐橙的甜蜜味道,感受城市体育赛事与甜蜜脐橙相互融合带来的乐趣体验。

  据了解,今年,广州塔登高公开赛联合梅州市平远县农业农村局共同推广平远脐橙,以登高赛同等宣发阵容展示高品质农产品,进一步擦亮平远脐橙名片、推介“精致小城 大美平远”文化旅游资源,将平远脐橙送进粤港澳大湾区各社区。在登高公开赛现场,平远县农业农村局搭建了平远脐橙专属展位,吸引参赛运动员前来品尝平远脐橙,大家都对晶莹饱满、鲜甜爆汁的脐橙赞不绝口。

  平远作为广东最大的优质脐橙生产加工基地和广东省唯一的“脐橙之乡”,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开始种植脐橙。近年来,平远脐橙分别获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广东省优质柑桔金奖等一系列“金名片”。据统计,今年平远脐橙种植面积5.45万亩,预计鲜果产量5.9万吨,实现综合总产值超11亿元,产业受益人数达1.4万人,平远脐橙已成为名副其实的“黄金果”“致富果”。时下正是平远脐橙丰收采摘的时节,平远县热诚邀请各地友人到平远“赏茶花、拜大佛、品脐橙、游五指、泡温泉”。

责任编辑: 罗伟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