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高山红薯被评为广东十大名薯品牌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12-13 09:1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赖锋)12月11日,广东薯业全产业链合作大会在广州举行。会上,发布了“十大名薯品牌”,来自梅州市五华县的五华高山红薯榜上有名。

  据了解,“十大名薯品牌”榜单综合广东各地薯类品种的创新性、成长性、竞争力、知名度、人气值、营养价值、美味指数、品牌建设、可持续发展和联农带农等方面进行评选,旨在进一步挖掘广东薯业特色,唱响广东名薯品牌。

  好山好水出好薯。近年来,五华高山红薯产业得到快速发展,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高山红薯已成为该县现代农业和富民特色产业。2017年,梅州生长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通过租赁土地建设“公司+基地+农户”示范种植基地,按照“电商+基地+农户”经营模式,实行“六个统一”管理措施,为农户提供以“普薯32”为主的种苗供应、栽培技术指导、订单收购等扶持,大力发展高山红薯种植,取得了显著成效,五华高山红薯由此得名。2020年,梅州生长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五华全县13个镇47个行政村建立五华高山红薯示范种植基地面积达6960亩,辐射带动全县种植红薯面积达2.15万亩。2022年,五华县种植五华高山红薯面积约3.6万亩,带动2207户农户开展产销合作,每户年均增收达5000元。

  目前,五华高山红薯已入选首批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合作基地,获得“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证书,被评为“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广东省名特优新农产品”,入库2020年“粤字号”农业品牌目录,入选2021年广东省名特优新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责任编辑: 罗伟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