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永祥到梅县区高级中学调研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12-13 08:5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吴海清)12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秘书长曾永祥到挂点联系学校梅县区高级中学调研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在梅县区高级中学,曾永祥一行先后参观了学校体育场、梁春广院士广场、雁芳楼等地,详细了解学校建设、体育教学等工作情况,并召开思想政治专题座谈会,听取学校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与师生代表开展座谈交流。

  曾永祥充分肯定梅县区高级中学近年来在思想政治教育以及教学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阶段,办好思政课意义重大。他强调,各级教育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是学校要更用力。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新时代赋予思政课的新使命,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各方面,并结合当前正在实施的“百千万工程”等时政热点,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二是教师要更用心。培养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根据学生成长发展的新需求、新期待,创新思政教育载体和手段,通过思政课点亮心传播爱,切实提高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和认可度。三是全社会要共支持。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引导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努力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罗伟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