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利平和部分市政协委员开展专题调研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12-13 09:0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刘晓娟)根据市政协2023年党组工作要点安排,今年5月以来,市政协副主席李利平率科教卫体委员会部分委员,围绕“加强基层医疗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卫生健康服务能力”课题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梅县区水车镇、松口镇,平远县石正镇,蕉岭县人民医院等地调研,就各地各相关单位存在的困难和对策建议进行了交流。调研组还走访了市卫健局、市血站、市疾控中心等单位,听取有关工作情况介绍并收集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是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关键环节,是“强基层”的核心内容。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充分认识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着力加强培养基地建设,积极创建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同时推进农村卫生人才定向培养、本科实习生培养等,加大基层、边远地区和紧缺专业人才培养扶持力度。要创新思路多渠道引进人才,出台政策措施,完善公开招聘和职称政策,让引进的卫生专业人才能够留得住、用得上,不断发展壮大医疗卫生队伍。要加强协调统筹,进一步优化岗位设置,建立岗位结构比例动态调整机制,合理增加医疗卫生机构中、高级岗位比例,提高专业技术人才比例。要强化绩效考核体系,建立健全适合乡村医生实际的职称体系和奖励保障机制,落实乡村医生待遇,并健全乡村医生退出机制。要以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为抓手,加大对基层医疗卫生资源的投入,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设施设备提档升级,切实提高基层卫生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 罗伟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