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百千万工程”注入澎湃志愿动能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12-13 09:1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 杨丽君

  日前,梅县区在雁洋镇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助力‘百千万’·志愿‘益’起来”主题活动。活动现场表彰了2023年度梅县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为雁洋镇“百千万”志愿服务队授旗,开展了义诊、送医送药、无偿献血、爱心义剪义卖等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详见《梅州日报》12月12日3版)

  传承雷锋精神,点亮志愿之光。多年来,在全市创文巩卫、基层治理、生态环保、科普宣传、法治教育等城市发展的各大阵地,志愿者的身影无处不在。他们积极深入基层,坚持贴近民生,为群众送温暖、为城市添文明、为社会作贡献,以实际行动书写了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当前,我市正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在这迈步齐向前的进程中,也迫切需要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投身其中,发挥积极作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梅县区举行“助力‘百千万’·志愿‘益’起来”主题活动,正是体现了这一目的所在。该活动旨在通过集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尽志愿所能助力“百千万工程”。

  纵深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是落实“百千万工程”、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我市各地要积极打造市县镇村联动、多部门共同参与的志愿服务格局,不断完善志愿服务嘉许激励机制,丰富志愿服务内容,强化志愿服务保障,继续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发挥榜样效应吸引更多的社会公众力量参与其中,从而持续激发基层志愿服务活力。

  汇志愿微光,聚发展动能。全市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要不断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将文明实践活动做优做实,推动更多优质资源下沉基层,将接地气、聚人气、冒热气的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让志愿服务利于各行各业、惠及千家万户。特别是在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的当下,广大志愿者要紧紧围绕我市中心工作、重点活动,在利企惠民政策宣传、医疗保障科普、文明城市创建、优化营商环境、平安梅州建设等方面,努力实现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品牌化,切实以优质高效的志愿服务为动力源泉,为全市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大潮注入澎湃的志愿动能。

责任编辑: 罗伟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