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岭县新铺镇社工站为妇女筑起共助平台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12-11 09:0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黄钰然 通讯员陈玉君 古爱玲)日前,蕉岭县新铺镇同福社会工作服务点举办“互帮互助·共赢你我”妇女互助赋能项目总结大会,总结项目开展以来的服务成效,并对社区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据了解,在广东省雁洋公益基金会支持下,新铺镇社工站妇女互助赋能项目坚持以“社工+社区+社区志愿者”的稳定三角互助模式,以社区为平台,需求为导向,以社工站为支撑,社会资源为连接,由社工站积极回应村居群体需求,整合村居资源,动员志愿力量参与。项目通过社区活动+讲座+小组+分享+互助的模式开展,协助妇女解决家庭教育问题,并透过专业知识、技能的加持,增强妇女的沟通技巧,培育妇女骨干,给予妇女一个相互支持赋能的平台,促进了妇女能力的提升,充分发挥了妇女“半边天”的作用。

  截至目前,项目针对妇女家庭、社区共融,共计开展了10场小组、34场社区活动,组织志愿者队伍入户走访420人次,培育一支20人的妇女志愿者队伍,共计服务4120人次。接下来,新铺镇社工站将继续秉承社工初心,宣传党和政府的民生保障政策,为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提供政策落实、心理疏导等社会工作专业服务,通过有针对性地开展寓教于乐的社区活动,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发展社区志愿者并动员他们参与服务,推进五社联动,全面激发社区活力。

  总结大会现场还开展了社区舞蹈队成果汇演、欢乐成果游园会。

责任编辑: 罗伟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