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新闻频道《文明观察》栏目展现蕉岭九岭村蝶变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11-20 09:0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杨乔颖)梅州蕉岭县三圳镇九岭村日前登上广东新闻频道《文明观察》栏目,在将近5分钟的视频中,节目介绍了近年来九岭村依托美丽乡村建设和文明村镇创建,实现了从“绿美寿乡”到“产业强村”的升级,形成了集生产种植、生态观光、休闲度假于一体的三产融合示范区,为村民创收增收的同时,还成为当地农旅融合发展的“领头雁”。

  九岭村位于蕉岭县三圳镇南部,东接蕉华工业园区,西临石窟河,毗邻芳心村,辖区总面积8.6平方公里。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九岭村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依托红色文化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广泛发动村民参与制定村规民约,打造优良乡风民风,提高群众“文明意识”;坚持生态优先,通过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污水治理、厕所革命和村庄绿化亮化工程,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宜居宜游的农村新貌;依托自身资源禀赋,紧扣发展趋势,按照市、县、镇级“一村一品、一村一特”的产业建设思路,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产品种植及加工产业链,打造农旅结合的观光型农业产业链。

责任编辑: 罗伟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