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员太空行走失手遗落工具袋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11-15 09:5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美国两名宇航员本月展开太空行走,检修国际空间站太阳能电池板,执行任务期间失手弄丢一个工具袋。目前这个工具袋正环地球轨道运行。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3日报道,美国宇航员贾丝明·莫格贝利和洛拉尔·奥哈拉本月1日首次搭档展开太空行走,检修国际空间站的太阳能电池板,用时6小时42分。任务期间,一个白色工具袋被宇航员失手遗落太空。

  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博客发布的消息,一名地面控制人员利用安装在国际空间站外部的摄像头发现了这个工具袋。地面控制人员分析工具袋在太空中的运行轨迹,认为它重新接触国际空间站的风险较低,不会对空间站及其中人员构成威胁,因此无需理会。消息没有说明工具袋内装有何种工具以及价值多少。

  据追踪太空运行物体的网站“地球天空”报道,这个工具袋目前位于国际空间站前方,环绕地球轨道运行,天气好的时候人们在地球上可用双筒望远镜观测到。网站说,明年3月左右,工具袋将从太空坠落,重返地球。不过,人们不必担心被它砸到,因为它进入地球大气层时会因摩擦生热起火,从而分解掉。

  目前,这个工具袋已被正式命名为编号58229/1998-067WC的太空垃圾。这不是第一个遗落在太空的工具袋。2008年,一名宇航员清洁并润滑空间站的故障部件时遗落一个工具袋。据《今日美国报》报道,那个工具袋价值10万美元。(据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 罗伟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