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道路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7-14 08:5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罗诚浩 特约记者辜昀玥)7月1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指示以及在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上、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致第十五届海峡论坛的贺信精神,传达省委有关会议和批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马正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梅州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深入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两山论”,学习浙江桐庐等地的先进经验,正确处理保护生态与加快发展的关系,坚定不移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坚持走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要厚植绿色发展优势,树牢“发展思维”“产出思维”,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加快“产业村长”聘任、“产业社区”建设、“无信访村”创建,加快推动“四上”企业数量突破、质量提升,大力培育新兴产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铜箔、稀土、现代农业等特色优势产业,以高质量发展推动高水平保护。要坚决守住发展底线,落实“三线一单”要求,深入推进绿美梅州生态建设,大力实施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项目,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着力抓好农业面源污染、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力促“小散乱”的养殖产业转型升级,走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发展道路,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社会效益相统一,守护好梅州生态底色。要持续强化生态惠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回应群众环境诉求,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环境问题,让人民群众共创共享绿色发展成果。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把牢正确方向,扎实做好我市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要强化使命担当,动员广大青年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到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实体经济发展、实施“百千万工程”、绿美梅州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中。要强化改革创新,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和自身建设,全面推进从严管团治团,更好地服务全市各界青年成长发展。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支持共青团创造性开展工作,切实担负起党赋予的使命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盘活存量资产的重要性、紧迫性,压实责任,明确任务,协同合作开展“免费梅州”行动,把盘活存量资产与招商引资、新产业培育壮大、新项目建设结合起来,最大限度发挥资产效益和价值,吸引更多企业和人才来梅创业就业,为梅州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