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第八次侨代会闭幕 汤志平当选市侨联第八届委员会主席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7-14 09:1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林婉萍 通讯员何达明)梅州市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7月11日下午闭幕。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毅出席闭幕会。

  大会审议通过了市侨联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市侨联第八届委员会和领导班子,汤志平当选市侨联第八届委员会主席,蔡宇文、王映萍、余鹏春、曾浩仁、王文康、黄勤力、梁钢、黄瑾瑜当选副主席,王映萍当选秘书长(兼)。

  大会决定,今后五年,全市侨联系统要牢牢把握同圆共享中国梦主题,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党对侨联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两个并重”“两个拓展”,坚持文化引侨、平台联侨、政策惠侨、经济聚侨,充分履行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等“六大职能”,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凝聚侨心侨力服务梅州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大会决定,全市侨联系统今后五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是:一是聚焦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二是聚焦把握新发展阶段,构建侨联事业发展新格局。三是聚焦共同的“根魂梦”,画好凝聚共识“同心圆”。四是聚焦服务发展第一要务,架起创新创业“连心桥”。五是聚焦侨乡文化品牌建设,奏响侨乡特色“好声音”。六是聚焦推动客侨文化输出,传递同心筑梦“正能量”。七是聚焦助力保障改善民生,打好爱侨护侨“组合拳”。八是聚焦侨联组织队伍建设,营造奋发进取“主旋律”。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