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梅州市第八届委员会 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7-05 09:1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中国共产党梅州市第八届委员会 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3年7月4日中国共产党梅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梅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7月4日在梅城召开。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新征程以高质量发展推进梅州现代化建设的具体部署。王晖同志传达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马正勇同志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梅州市委关于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的决定〉的意见》。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以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省委系列工作部署和省委黄坤明书记来梅调研指示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在推进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梅州生态建设、重点民生改善、党建引领赋能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全会强调,要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刻把握“两个结合”,深刻把握“走在前列”,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聚焦改革难点、发展重点、稳定基点,坚持问题导向,遵循规律办事,推动关键性基础性问题取得新突破。

  全会强调,要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实体经济、乡村振兴两大重点,奋力在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实体经济发展、科技教育人才工作、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绿美梅州生态建设、文化强市建设、重点民生改善等八个方面展现新作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梅州实践。

  全会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梅州实践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强调,要坚持为民初心,狠抓发展第一要务,让梅州人民过上好日子;坚持求真务实,扎扎实实干事;坚持担当作为,以“走在前列”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推动梅州现代化建设行稳致远;坚持改革创新,变思想、变方法、变路径,以思想破冰、改革破题推动发展破局。

  全会一致通过,决定批准张运泉、杨延庆、彭旭同志辞去八届市委委员职务。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梅州贡献!

责任编辑: 罗炜新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