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老师开讲座安全伴“童”行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6-08 12:4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林德培 通讯员金昌毅)日前,南方电网广东梅州梅县供电局等单位志愿者走进联合挂点单位程江镇周塘村,开展用电安全电力设施保护及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给村里的孩子送上一份特殊的安全礼物。

  活动中,梅县供电局工作人员通过播放动画视频、举行互动游戏等形式,“绘声绘色”地向孩子们介绍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电力设施保护等知识,并讲解发生触电时如何马上脱离电源、紧急救护,引导孩子们从小养成安全用电的良好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同时还对孩子们普及预防溺水知识以及自救与救护要领等。整个教育讲座深入浅出,趣味十足,孩子们踊跃参与、积极抢答,现场气氛热烈。

  随后,梅县供电局工作人员还到村民家中,为村民检查电线、电表,宣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理念。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