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效能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6-04 09:2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刘晓娟)6月2日至3日,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推进培训会及梅州-龙岩“推动汀江-韩江流域共治共享模式”座谈会在大埔县召开,深入落实广东省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部署,传达贯彻广东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经验交流会议精神。梅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金銮,龙岩市副市长修洪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教授徐祖信进行线上授课,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志伟、广东省环境保护基金会副理事长曾建宁等权威专家和相关企业代表进行授课培训。在梅州-龙岩“推动汀江-韩江流域共治共享模式”座谈会上,梅州市生态环境局介绍了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工作情况,通报了韩江-汀江跨界流域联防联控工作开展情况;龙岩市生态环境局介绍了福建汀江流域治理工作经验和深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经验。与会人员还就韩江源水环境保护情况开展现场调研。

  陈金銮代表梅州市委市政府对龙岩市长期以来为汀江流域治理所做的大量工作、对广东省环境保护基金会支持关心梅州经济社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陈金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学以致用,狠抓治理落实,积极探索更符合梅州实际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路径,补齐梅州生态环境治理水平短板。要做好统筹规划,加强设计、建设、运行、管理等环节的协调统一,系统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结合各地实际情况选择科学适宜的治理模式;要强化治理,探索建立更加专业化的运营模式,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切实提升治理效能,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