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部门联合举办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6-04 09:4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res01_attpic_brief

  本报讯 (记者江婵)在六五环境日来临之际,6月3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市教育局、市文明办、梅州日报社联合在梅州生态文明体验馆举办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的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如上图,吴腾江摄)。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首先开展了2023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征文和绘画比赛颁奖仪式,揭晓了赛事获奖情况,并为获奖学生、优秀指导老师、优秀组织学校等代表颁奖。参加活动人员还一起参观了获奖征文和绘画作品展览。据悉,此次主题征文和绘画比赛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开展,广大少年儿童围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主题进行创作。经层层筛选,比赛共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作品80篇(幅),这些作品既表达了孩子们对大自然的热爱和敬畏,也体现了他们对地球家园的美好憧憬。

  活动还设置了“找不同”“大转盘”“跳房子”等趣味十足的生态环保小游戏和“带您认识身边的辐射”“我为群众讲监测”科普环节,推动“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营造人人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共建美丽梅州的良好氛围。参加活动的少年儿童在玩中学、学中玩,从中领会到了爱护自然、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