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访部门举行《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29 09:0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郑炜梅)5月26日,市信访局在广东梅州经济开发区举行《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主题宣传活动。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陈亮参加活动。

  活动通过展板、海报、资料等形式,向企业、员工代表宣传《信访工作条例》的核心要义和实质内涵,增强他们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的意识和自觉。活动期间,有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还围绕企业、员工代表关心关切的问题进行解答。

  活动现场展板上的“信访诉求助企二维码”引起许多人的注意。记者从市信访局获悉,信访诉求助企二维码是我市新设助企专属信访渠道之一。今年5月25日,我市印发《梅州市“信访+实体经济”工作机制(试行)》,探索建立“信访+实体经济”工作模式,集中优势资源,为我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等重点实体企业发展提供信访安全保障。根据方案,我市在原有信访渠道基础上,建立助企专属信访渠道,即增设信访诉求助企二维码、开设信访助企信箱、在各级人民来访接待大厅设置助企服务窗口三个渠道,对涉企信访问题实现及时受理、专人负责、快速办理。目前,已全面铺开三个新设渠道建设、推广。

  据了解,根据《梅州市“信访+实体经济”工作机制(试行)》,对所有涉企矛盾纠纷,信访部门收到涉企初次信访事项后,1个工作日内交责任单位办理;属地的信访部门和责任单位分别落实1名干部对受理的涉企初次信访事项进行包案督办;责任单位3个工作日内要对涉企初次信访事项作出是否受理的告知通知,并按流程规范办结。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