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对阵天津津门虎 梅州客家盼止住连败颓势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24 09:3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记者 叶子通

  今日19时35分,中超联赛第9轮,梅州客家将继续坐镇主场五华县惠堂体育场,迎战来访的天津津门虎队。

  梅州客家上一场主场迎战“领头羊”上海海港遭遇两连败。

  天津津门虎目前排名联赛第5,他们上轮在主场以3∶3战平山东泰山。可以看出,天津津门虎进攻颇具威胁,但后防线还存在不少问题,这些都是梅州客家需要注意的。此役客场作战,天津队面临的考验不小。由于航班延误,他们辗转近9小时才抵达五华,球员对梅州的气候还不太适应,主力外援前锋贝里奇也因上轮比赛受伤,并没有随队出征。而在贝里奇缺阵的情况下,重返家乡作战的兴宁籍前国脚谢育新之子谢维军或将迎来更多的机会,在父老乡亲面前登场比赛。

  梅州客家近期深受“锋无力”的困扰,前锋们迟迟找不到进球感觉,这也是本赛季球队开局艰难的重要原因。但随着尹鸿博在上轮比赛及时复出和核心科索维奇替补上场时间逐步增多,梅州客家“锋无力” 的痼疾有望得到缓解。他们二人若能恢复到最佳状态,就能够很好地组织和梳理球队的进攻,给予前锋们更多火力支持,让球队重新回到上赛季熟悉的传控打法。不过在密集的赛程下,本场比赛该如何更好地组合和轮换罗德里格、叶楚贵、洛布扎尼泽、杨超声、吉森等中前场进攻球员,将考验主帅米兰排兵布阵和临场调度能力。

  此外,由于后防核心杜加利奇上轮出现受伤情况,本场能否登场仍是未知数,再加上此前受伤的廖均健,梅州客家中后卫位置告急,防线的中路防守将成为一大隐患。这需要边后卫和后腰及时进行回防和补位,来填补中路空缺。

  本场比赛对于双方而言都十分重要,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梅州客家急需一场胜利来止住连败颓势。而天津津门虎也想获胜,进一步提高联赛排名。究竟谁能取胜,届时见分晓。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