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人艺术团:讴歌新时代 唱响劳动美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31 09:1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4399632_hgk_1685462400000@@119743@@

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节目轮番登场,为职工们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通讯员供图)

  本报讯 (记者林德培 通讯员古涛)讴歌新时代,唱响劳动美。5月29日晚,“中国梦·劳动美——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广东工人艺术团送文艺走进梅州,为市属国企广东金雁工业集团玉水硫铜矿的300多名职工送上文艺盛宴。

  送文艺活动由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梅州市总工会、广东金雁工业集团承办,广东金雁工业集团玉水硫铜矿协办。演出在铿锵有力的舞蹈《南国雄狮》中热闹开场,这个汇聚高桩醒狮、英歌、钱鼓等广东特色的民间艺术作品,一出场就将氛围推向高潮。国家一级演员唐彪演唱《劳动者最美》《春风十万里》等精彩曲目,曲艺《南粤工匠》、歌曲《平凡之光》、舞蹈《青花瓷韵》等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职工喜闻乐见的节目轮番登场,为职工们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将工会关怀送到职工心坎上。文艺工作者动情的表演带动了全场观众的热情,场上场下互动频频、气氛热烈。魔术《魔法奇迹》充满悬念、杂技《奋进的力量》紧张刺激,引发现场观众掌声、欢呼声不断。市总工会送上配乐诗朗诵《美丽中国》,为文艺演出助兴。由玉水硫铜矿职工表演的合唱《咱们工人有力量》唱出了劳动者的心声、唱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强音。

  据了解,今年是玉水硫铜矿建矿38周年。38年前,玉水硫铜矿创造了“当年设计、当年施工、当年见矿”的“三当年”奇迹,锻造出“艰苦奋斗、勇于拼搏、团结进取、严细求实、无私奉献”的建矿“五种精神”,激励着一代代金雁人开拓进取,奋力前行。38年来,玉水硫铜矿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辉煌业绩,为梅州社会经济作出巨大贡献,获得了广东省绿色矿山、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梅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梅州市先进集体等荣誉。

  广东工人艺术团送文艺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以文艺形式展现工人阶级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主力军风采,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汇聚广东职工磅礴力量,不负时代、不负使命,为全面推动广东实现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