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2023年“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热爱自然 敬畏自然 保护自然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22 09:1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4346134_hgk_1684684800000@@118812@@

小朋友通过标本实物直观认识动物。(钟小丰 摄)

  本报讯 (记者朱庆强 通讯员古珊珊)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主题是“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5月21日上午,由市生态环境局和市林业局联合主办的2023年“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剑英公园(梅州生态文明体验馆)举行。

  本次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向公众普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增强热爱自然、敬畏自然、保护自然的意识,形成保护生物多样性、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社会风尚,同时自觉抵制捕食、贩卖、购买野生动物等行为,积极引导群众关注和保护生物多样性,传播绿色理念,倡导低碳生活,共同建设生态美丽的绿色家园,书写美丽梅州建设的美好画卷。

  活动中,工作人员一边讲解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义,一边分发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生物安全法等宣传画册,积极向市民普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呼吁共同保护生物物种资源,共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家园。现场设置了生物多样性为什么重要、《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等宣传展板,展示了赤狐、竹鼠、豪猪、赤麂、白鹇、金凤蝶、昆虫等梅州市常见陆生野生动物标本。活动还设置了环保小课堂和“找不同”“大转盘答题”和“跳房子”等生态环保知识趣味游戏,将知识性、趣味性、科普性集为一体,让大家在寓教于乐中学习生态环境保护知识、提升生态文明理念。

  市民刘凤正带着女儿认识各种动物标本,她表示,活动对小朋友认识自然、热爱自然很有帮助,特别是现场的标本实物更是能让小朋友直观认识各种动物。高二学生杨雨珊在标本前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很久,并用手机拍了很多照片。她告诉记者,很多动物她都是第一次见,她会把拍下来的照片分享给家人和同学,向他们积极宣传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做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