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50家“粤式新潮流”广东文旅消费新业态热门场景名单公布 梅州两处场景榜上有名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21 09:4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刘晓娟)近日,在2023年全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工作会议上,省文旅厅公布了首批50家“粤式新潮流”广东文旅消费新业态热门场景名单。其中,梅州市创意金山文化产业园、五华横陂足球特色小镇分别入选文博艺术新场景、休闲运动新场景名单。

  据了解,省文旅厅于2022年12月启动开展首批“粤式新潮流”广东文旅消费新业态热门场景征集活动,2023年春节期间推出了9期网络票选活动,吸引了近百万人次的浏览和参与投票,受到社会广泛关注。经各地市文旅部门推荐和社会公开征集,全省共申报了200多个文旅消费新业态热门场景,涵盖乡村休闲、文博艺术、文娱潮玩、影视动漫等十个类别。经初审、网络票选和专家评审等环节,省文旅厅最终评选出首批50家“粤式新潮流”广东文旅消费新业态热门场景,进一步深入发掘广东省文旅消费的新场景,更好满足公众多层次、个性化、品质化的文旅消费新需求,释放文旅消费新潜力,促进广东省文旅消费提质升级。

  梅州市创意金山文化产业园位于梅州市梅江区,是一家集原创设计、文创研发、艺术展览、文化交流、互动体验、产品交易、IP授权、美育教育于一体的创新型文化产业综合平台。五华横陂足球特色小镇位于梅州市五华县横陂镇,小镇生态环境优美,区位优越,配套设施完善,建设有精英足球学校、15块高标准足球场、2块沙滩足球场。非比赛期间,有5块足球场地对外开放。此外还有乒乓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小镇紧邻5公里范围内有五华足球文化公园奥体中心、红色体验馆、足球科技馆、球王文化产业园。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