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者联会黄楚标中学150多名师生来梅交流学习 感受客家文化深化梅港交流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21 09:2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res04_attpic_brief

  本报讯 (记者林婉萍 通讯员吴国燕)近日,香港教育者联会黄楚标中学150多名师生在梅州市外语实验学校进行为期3天的梅州之旅。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伴随激昂的旋律,梅州市外语实验学校护旗队托举着五星红旗,昂首挺胸,迈着整齐有力的正步向升旗台行进。当国歌声响起,香港教育者联会黄楚标中学师生与梅州市外语实验学校师生整装肃立,目光紧随国旗,并高唱国歌。随后,两校师生一同重温入团宣誓(如上图,吴腾江摄),欣赏精彩文艺汇演,举行足球联谊赛,在多元而又仪式感满满的活动中,两地师生增进了彼此的了解,缔结了友谊。

  “通过活动,有助于让香港学生了解梅州、了解客家文化,同时我们的学生也可以与香港学生建立友谊,在交流交往中,增强对两地文化的认识。”梅州市外语实验学校校长谢仁发说。香港教育者联会黄楚标中学副校长王钧益表示,他们每年都会组织学生到内地交流学习,希望通过此次梅州之旅,让学生更全面、更立体地认识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接受更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同时感受客家文化魅力,增长见识。

  “来之前我就认真看了此次的行程表,不仅有到学校交流,还有到名人故居、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说起此次交流活动,香港初三学生陈稼宇表示非常期待,她告诉记者,交流活动的意义在于到不同的地方了解不同城市的人文风俗,她是第一次到梅州,希望能通过活动深入了解客家文化。

  市委台港澳办主任邓志兴表示,开展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市委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深化梅港澳各领域交流合作,推进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以做好青少年交流工作为抓手,擦亮青少年交流活动品牌,促使青少年增强国家认同和家国情怀。

  在梅期间,香港教育者联会黄楚标中学师生还参观了邓恩铭祖居地、叶剑英纪念园、丘逢甲故居、中国客家博物馆等地。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