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2023年“世界计量日”现场咨询活动 以小计量服务大民生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21 09:41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工作人员向市民科普电子秤计量标准。(林婉萍 摄)

工作人员向市民科普电子秤计量标准。(林婉萍 摄)

  本报讯 2023年5月20日是第24个“世界计量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梅江区市场监管局、金山街道水巷社区组织开展2023年“世界计量日”现场咨询活动。

  活动中,梅江区市场监管局向20家集贸市场代表赠送公平秤,免费为社区居民提供血压计和电子秤检定校准、验光等服务,现场发放计量法律法规、民生计量、诚信计量等宣传资料,接受计量咨询,解答群众提出的水、电、气等民生计量问题,引导和督促经营者公平计量,诚信守法经营,进一步提升社会计量意识。

  “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还组织开展了加油站、商场超市、眼镜店等专项监督检查,强化民生领域计量监管。计量检定机构通过举办计量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邀请市民和物业公司代表参观民生计量室,科普水表、电能表、燃气表计量原理,了解检定过程。”市市场监管局计量与认证认可监督管理科主任科员林基建告诉记者,该局还结合“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在梅州高新区召开了“世界计量日”服务企业工作座谈会,充分了解企业的计量需求,为今后更好服务企业奠定基础。

  据了解,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不断强化计量工作,加大社会公用计量标准建设力度,推进计量服务企业发展和诚信计量建设,同时,抓牢抓实民生计量,以“小计量”服务“大民生”,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民生领域,开展专项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并以日常监督检查为契机,加强计量法律法规的宣传。(林婉萍 梅市宣)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