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客家不敌上海海港 本地球迷高度关注,近2万人涌入惠堂体育场观赛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21 09:3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梅州客家队球员杨超声门前垫射。(林翔 摄)

梅州客家队球员杨超声门前垫射。(林翔 摄)

  本报讯 (记者叶子通)5月20日晚,中超联赛第8轮上演一场引人关注的焦点之战,梅州客家坐镇主场五华县惠堂体育场,迎战来访的“领头羊”上海海港。最终,梅州客家0∶2负于上海海港。

  比赛当天适逢“520”告白日,更添特殊寓意。据悉,本场比赛球票提前5天就已售罄,近2万名球迷到场观赛。球迷们身穿印着“520”字样红色上衣,看台摆出“520 HAKKA”的巨形横幅。整场比赛里,欢呼声和加油助威声持续响彻惠堂体育场,现场还一起大合唱了《我爱你中国》和《常来长乐》等歌曲。梅州客家球迷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表达了对祖国、家乡和球队的热爱,球队队长史亮也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感谢了球迷们对于球队的支持。

  本场比赛,梅州客家主帅米兰因身体不适缺席,但这并没有影响球队赛前的部署。比赛开始后,梅州客家将阵容收缩,变阵为五后卫,首先立足于防守。而在得到球权进攻时,两个边后卫高速套上进攻,梅州客家在后场直接发动反击。梅州客家目标很明确,首先抑制住海港队擅长的边路进攻,反击时不和对方在中场有过多纠缠,坚决打海港后防身后的空当。梅州客家的策略还是相当奏效的,让对手一时无所适从,而球队发起的反击也颇具威胁。但梅州客家的防线还是在第26分钟出现疏漏,被对手抓住机会打进一球。

  易边再战,梅州客家在第52分钟迎来本场比赛最佳进球良机,叶楚贵外脚背斜塞至禁区,只可惜杨超声门前垫射稍稍偏出。此时海港队教练哈维尔也因对裁判判罚不满吃到红牌,被逐出场外。比分迟迟未能扳平,梅州客家索性放手一搏,在第60分钟连换四员大将,文俊杰、洛布扎尼泽、尹鸿博和科索维奇替换上场。尹鸿博在因伤缺席四轮比赛后,终于迎来伤愈复出。这次换人调整也吹响了梅州客家全面进攻的号角,他们在剩余比赛时间里主导了场上球权,连续冲击海港队防线,茹子楠在外围远程发炮,皮球遗憾稍稍偏出。海港队也趁着梅州客家阵型前压发起反击。双方球员全力以赴每球必争,比赛也进入白热化,梅州客家左边卫饶伟辉也拼到抽筋被替换下场。此后,梅州客家狂攻未果,反倒在读秒阶段被海港通过反击再进一球。

  全场战罢,梅州客家两球告负,遭遇两连败。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