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内部文件显示:“泄密门”嫌疑人曾多次受到警告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19 10:0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美国检方17日向法庭提交的文件显示,“泄密门”嫌疑人、马萨诸塞州空军国民警卫队成员杰克·特谢拉在案发前曾不止一次因处理涉密信息时行为可疑而受上级警告,但他无视警告持续对外泄露美军情报文件。

  美国一家地方法院法官正审理特谢拉的保释申请。司法部律师17日向法庭提交多份空军国民警卫队内部文件,作为要求驳回特谢拉保释申请的依据。按照司法部律师的说法,这些内部文件显示,特谢拉去年至少两次因处理涉密信息时出现“令人担忧的行为”而受到上级警告。

  其中一份去年9月的内部文件显示,特谢拉被发现擅自记下涉密情报信息并把笔记装进自己的口袋。当时上级命令他,不准再以任何形式对涉密情报信息做笔记。

  另一份10月底的内部文件显示,一名上级得到报告,特谢拉“可能正无视”一个月前对他所做出“停止并终止深度了解情报信息的命令”。文件说,特谢拉出席一个内部会议时不断提出“非常有针对性的问题”,随后被再次要求专注本职工作、别再“深挖”涉密情报信息。

  还有一份今年2月的内部文件显示,特谢拉再次被发现查看“无关他的主要职责而有关情报领域”的信息。文件说,特谢拉“先前已被告知应专注本职工作,不要搜索情报产品”。

  即便多次受到警告,“被告仍继续与他的网络同伴分享(涉密)信息”。检方说,他不仅违抗上级警告,而且“试图掩盖自己的非法行为”。

  特谢拉发布的密件显示美国同时监听盟友和对手,深度介入俄乌冲突。这些敏感内容被曝光,让美国政府尴尬。(据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