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梅州市预防学生溺水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印发 齐抓共管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17 14:59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吴海清)近日,市预防学生溺水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2023 年梅州市预防学生溺水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要求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和市预防学生溺水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从建设平安梅州的高度,切实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全面加强我市预防学生溺水工作。

  《工作方案》明确,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通过开展预防学生溺水专项治理工作,建立健全学生安全宣传、教育和保障体系,强化各职能部门工作联动,完善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制度,提高我市校园安全管理水平,逐步建立学生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工作方案》要求,要常态化加强预防学生溺水工作,落实各项预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工作措施,开展形式多样的预防学生溺水宣传教育工作, 加快预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制度建设,建立应急机制,强化责任落实、联防联控、督导问责等工作。

  根据《工作方案》,每年4月至11月为学生防溺水特别防护期。今年防溺水工作分动员部署、全面实施、总结提升三个阶段。我市将督促预防学生溺水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充分发挥领导小组的作用,形成高效运行的长效工作机制,确保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效果到位。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