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八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梅县赛区)启动 进一步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13 11:3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吴丽伶 通讯员钟玲芬)5月10日,全国第八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梅县赛区)启动仪式在梅县区文体中心举行。梅县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共29支队伍参赛,总参赛人数332人。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宣布全国第八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梅县赛区)健走活动开始。随后,各参赛队伍在梅花山开展了健走活动。据了解,此次健走大赛由梅县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比赛时间为5月11日至8月18日,为期100天,精英赛和健康体重赛同期开展。“万步有约”精英赛致力于改善职业人群久坐和缺少运动的不良生活习惯,养成“日行万步科学健走”的健康生活方式。参赛队员佩戴专用运动处方计步器,记录每天的健走数据,上传至大赛网络系统。健康体重赛参赛人员需每周进行一次体重测量,并将数据上传至大赛网络系统作为积分依据。

  “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是慢性病综合防控与大众健身的有机结合,梅县区将以此次赛事作为有力抓手,广泛营造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动员、全民参与的慢性病防控氛围,进一步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大力推动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通过日行万步、科学健走,减少慢性病的发生,助力梅县区慢性病综合防控措施实施,扩大影响力,使广大人民群众做健康责任的第一人。”梅县区慢性病防治院副院长赖映君表示。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