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23年“世界红十字日”暨“5·8人道公益日”主题活动:生命教育 救在身边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09 09:0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刘巧)5月8日是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8日上午,我市在梅城举办2023年“世界红十字日”暨“5·8人道公益日”主题活动。

4283824_wyh_1683561600000@@117570@@

专业人员现场讲解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并指导活动参加人员进行操作练习。(连志城 摄)

  活动以“生命教育 救在身边”为主题。活动现场,梅州市松源商会、中共梅州市锦绣现代物流园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梅州市装饰行业协会、郑泽龙先生等捐赠资金用于购买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并定向捐赠给学校或商场。活动还开展了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宣讲,重点介绍心梗和脑梗判别、心肺复苏概述与基础知识、心肺复苏操作以及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操作方法、使用注意事项等。

  “要抢救心脏猝死者,胸外按压加心脏除颤是唯一手段,且必须在最初的3至4分钟时进行,每延迟1分钟,生存率就会降低10%。”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吴秉标告诉记者:“我们每年为超1万人次进行科普宣讲,为超1000人次开展救护员取证培训,就是想让更多人具备急救意识和急救能力,在专业医护人员到达前,最大限度降低意外伤害、突发疾病的伤亡率。”

  此次活动由市红十字会主办、市工商联指导、市博爱应急救护培训中心承办,结合“5·8”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旨在通过理论讲解和操作模拟,宣传普及红十字应急救护和卫生健康知识,进一步提高应急条件下群众的应急救护能力,实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