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荣昌区考察团来梅考察客家文化保护及传承发展工作 加强交流创新思路共促发展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13 11:3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刘巧)5月10日至11日,重庆市荣昌区委副书记龚建海率考察团来梅,考察客家文化保护及传承发展工作。市委副书记王庆利,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东参加相关活动。

  考察团先后到中国客家博物馆、林风眠纪念馆、客天下文化旅游产业园,通过实地参观、听取介绍、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客家历史文化、名人故居保护和活化利用、产业园项目运营和文旅产业发展等情况,深入探讨工作思路和经验方法。

  考察团对梅州充分挖掘、保护和利用客家文化的举措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梅州客家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多措并举活化利用历史文化、名人故居,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客家文化精神家园,打响了“世界客都”品牌,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考察团表示,下一步将结合荣昌区当地实际,认真学习借鉴梅州的好经验、好做法,把考察成果转化为自身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创新方式方法,发挥各自优势,在文旅产业发展上谋求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合作,努力实现资源互补,共同促进两地文旅产业共赢发展。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