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身边的非遗”惠民演出走进平远县:弘扬传统文化 展示非遗之美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06 10:2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4269767_wyh_1683302400000@@117327@@

  本报讯 (记者傅思林)5月4日晚,由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梅州市客家山歌传承保护中心、梅州市山歌剧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的“人民身边的非遗”2023梅州非遗项目惠民演出在平远县热柘镇举办(如上图,主办方供图)。文艺工作者们带来精彩纷呈的表演,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

  晚会伴随着杯花舞舞蹈《袅袅天籁声声脆》一声声清脆而富有节奏感的味碟敲击声拉开序幕,舞蹈演员们婀娜的舞姿引人入胜,随后即兴山歌《热拓是个好地方》、女声独唱《噢嗨一声歌成河》、相声《山姑学艺》等10余个节目轮番上演,现场气氛热烈。当天下午,来自梅州市客家山歌传承保护中心的文艺工作者还来到热柘镇华侨学校开展“客家山歌进校园”活动,由国家一级演员、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客家山歌剧代表性传承人杨苑玲为热柘华侨学校师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演讲,将非遗带进校园、将艺术带进生活。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推进非遗系统性保护,让市民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接下来,非遗惠民展演活动还将继续走进社区、景区和乡村,将非遗表演送到群众面前,让大众共享文化惠民成果,助推梅州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