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业余围棋段级位赛收官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5-01 09:1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叶子通)4月30日,为期两天的2023年梅州赛区业余围棋段级位赛在梅城世界客商中心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市的近400名围棋小选手参加。

梅州赛区业余围棋段级位赛开赛,小棋手们展开多轮次角逐。(林翔 摄)

梅州赛区业余围棋段级位赛开赛,小棋手们展开多轮次角逐。(林翔 摄)

  经过激烈竞争,最终有16名选手定段成功,9人由1段晋升2段,4人由2段晋升为3段。其中,张希睿以7战全胜的战绩获得定段组冠军;刘珂玮同样以全胜战绩获得1段组冠军;罗海峰幸运地以2分小分的微弱优势胜出,获得2段组冠军。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围棋小选手们认真思考、精心布局,凝神于棋盘的方寸之间,展开智慧比拼,尽情享受围棋运动带来的乐趣。“这次比赛的参赛选手整体水平都比较高,我能够超常发挥成功升段,感到特别开心。”今年12岁的罗海峰以6胜1负的战绩顺利由2段晋升3段,他告诉记者,接下来还会参加段级位赛,努力提高围棋技术等级。

  据悉,本次比赛由市围棋协会主办,采用积分编排制,分为无级组、定段组和2段组等共15个大组,其中无级组—9级组进行4轮比赛,其他各组别进行7轮比赛。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