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梅召开 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年度任务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4-28 08:5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李艳良)4月26日,全省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梅州召开。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光,省绿委办专职副主任程伟文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省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广州、深圳、中山、潮州等市作交流发言。

  陈俊光要求,全省各级林业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省委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战略考量,凝心聚力、踔厉奋发,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确保高质高效完成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年度工作任务。要加快建设进度,按照造林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林分优化步伐,全力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示范点建设,一体推进城乡绿化美化、绿色通道、绿美保护地、古树名木保护等重点任务,优化林业资金使用流程,做到依法依规、应简尽简、规范高效。要正确认识“绿”和“美”,坚持科学绿化,因地制宜选择绿化树种,精准提升森林质量,不片面追求彩化、花色,不搞形式主义、形象工程。要加强全局谋划,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在确保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的同时,围绕未来五年、十年目标任务,系统规划本地区中长期绿美工作方案,提前做好资金、土地、苗木等要素储备和统筹使用。同时,要以全面落实林长制为抓手,压实各级党委和政府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的主体责任,强化森林资源保护监管,推动林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