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我市举办爱国卫生月暨“巩卫”宣传活动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4-27 09:4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刘巧)4月26日上午,我市在梅县区人民广场举办以“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为主题的第35个爱国卫生月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宣传活动。

4236935_lls_1682524800000@@116705@@

消杀队在开展病媒生物消杀工作。(刘巧 摄)

  此次活动组织在梅县区人民广场及其周边道路、梅县区文体中心周边开展了环境卫生清扫和病媒生物消杀行动。记者在现场看到,参与活动的志愿者、消杀队员认真清扫广场、路面上的垃圾落叶,并对积水处、下水道、卫生死角等进行消杀,有效降低病媒生物密度,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记者了解到,我市接下来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群众关心的卫生热点难点问题,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按照环境治理为主、药物杀灭为辅,专业防治与群众参与协同合作的综合防治原则,大力开展防蚊灭蚊行动;通过大力“清”、重点“堵”和有效“灭”,统一开展灭鼠行动,全力抓好各项工作,确保爱国卫生工作质效。

  此次活动由市爱卫办、市文明办、健康梅州行动推进办主办,梅县区爱卫办、区文明办、健康梅县行动推进办承办。通过广泛宣传,活动充分动员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以实际行动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在全社会掀起爱国卫生运动新热潮,进一步提高全民生活质量、卫生素养和健康水平。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