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举行第五届节地生态免费树葬活动 树立文明新风促进殡葬改革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4-03 09:1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4082740_lls_1680451200000@@114151@@

  本报讯 (记者张莹娜)近日,梅江区在仙鹤山庄公墓举行第五届节地生态免费树葬活动(如上图,钟小丰摄),为59位逝者骨灰实行树葬。

  活动现场,逝者家属通过默哀、鲜花祭拜、书写怀念语等形式与逝者告别。在工作人员引导下,逝者家属代表将盛放逝者骨灰的特制可降解骨灰盒安放在大树下,让逝者在此长眠。整个树葬活动过程庄重肃穆、简约而不失温情。据工作人员介绍,树葬采用环保可降解的骨灰盒和立新型微型卧牌,既节约了土地,又满足了群众让逝者入土为安的传统习俗,更寓意将生命和树木融为一体,以另一种方式让逝者生命得到延续和升华。“树葬是一种绿色、低碳、文明的安葬方式,也是遵从弟弟生前的遗愿。”逝者家属杨建平表示,通过树葬的方式,把对亲人的思念融入到大自然,同时节约用地和保护生态环境。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民政局指导、梅江区民政局主办。自2017年起,梅江区已连续举行五届树葬活动,有241位逝者骨灰以树葬方式安葬于仙鹤山庄公墓。“今后,梅江区将不断向社会推广生态节地葬,共同倡树文明新风,促进殡葬改革和新型城市建设。”梅江区民政局社会事务股股长黄勇谋表示。据介绍,根据《梅州市梅江区节地生态安葬奖励办法》,梅江区户籍逝者以节地生态安葬或不留骨灰形式处理骨灰的费用全免。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