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岭县举办“关爱留守老人慈善集体庆生会”:弘扬尊老美德 助力乡风文明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3-20 09:1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日前,蕉岭县“关爱留守老人慈善集体庆生会”活动在广福镇广育村居家养老服务站举行。

  活动中,老人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戴上生日帽,同唱生日歌,一起分享生日蛋糕。“我60多岁了第一次戴生日帽过生日,还惊喜地收到了女儿的在线祝福,这是我过得最热闹的、最开心的生日。”老人丘碧玉笑着拿出手机拍照分享到家族微信群。

4003626_hgk_1679241600000@@112778@@

庆生会上老人们吃面、切蛋糕,其乐融融。(徐志宝 摄)

  “考虑到部分年轻人在外务工无法及时回乡为老人庆生,所以活动分线上、线下进行。线上用远程视频送祝福,线下后辈为老人现场送祝福,让老人们都能无差别地感受到关爱,进一步弘扬尊老的传统美德。”蕉岭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集体生日会不仅为社区内老年人搭建沟通桥梁,而且还提供了与同龄人沟通交流的机会,营造互助奉献文明乡风,为老人带去更多的关爱和温暖,丰富了老年人的晚年生活。

  庆生会上,志愿者还为老人们带来了歌舞表演。活动还对广育村“幸福家园”互助基金捐赠爱心人士进行现场表彰,推动凝聚向善尊老敬老力量。

  据悉,广育村积极参与广东省慈善总会“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2022年8月成功注册“广育村幸福家园互助会”村级社会组织。该组织依托“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平台,大力筹措资金,用于本村老年公益事业,助力乡风文明。接下来,蕉岭县将进一步发动有意愿的村参与全省“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依托“互联网+公益”平台,全力推进居家养老服务,让“老有所依、老有所靠”更有保障。(丘琼 蕉新宣)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