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梅县外国语学校师生走进市气象局 探索气象奥秘提高科学素养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3-20 09:1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张莹娜)18日下午,市气象局开展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广东梅县外国语学校50多名师生走进市气象局,学习气象科学知识、探索气象奥秘。

4003630_hgk_1679241600000@@112779@@

  活动中,市气象局工作人员通过播放PPT以及视频的方式,为师生们讲解了梅州气候的基本情况、气象灾害防御等知识,以及天气预报的制作过程,我市气象事业发展的历史和成就。同学们一边仔细聆听,一边认真思考,还时不时地提出问题,工作人员都细心地进行了讲解。随后,师生们来到梅州气象影视中心的演播室,化身气象播报员,体验天气预报节目的播报过程(如上图,张莹娜摄)。师生们还参观了观测站,了解气温、降雨、日照的观测方法以及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的方式,认识人工增雨发射炮。“这次活动让我能更好地了解气候变化对人类的影响,同时也激发了我对气象科普知识的兴趣。”学生李沁颖说。

  此次活动旨在让学生在认识中体验,在收获中成长,增强他们应对突发气象灾害的防御意识和能力的同时,激发他们了解科学、探索科学的热情,提高气象科学素养。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