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建功志愿梅州!2023年梅州市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系列活动启动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3-06 09:0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吴海清 通讯员陈珊珊)今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5日上午,由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志愿者联合会等单位联合开展的2023年梅州市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关于授予杜振州等84人为四星志愿者和吴永胜等114人为五星志愿者的决定》,参与活动的领导嘉宾共同为广东省四星志愿者和广东省五星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并为获得2022年“益苗计划”——广东志愿服务组织成长扶持行动暨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资助和扶持单位颁发牌匾和扶持资金。

  据悉,活动当天为全市统一行动日,全市8个县(市、区)也同步启动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系列活动,巡河护河、青少年助力垃圾分类、文明出行劝导、无偿献血等200多场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有序开展。各地各单位将在3月份持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今年系列活动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建功志愿梅州”,活动将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党员、团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弘扬雷锋精神与深化志愿服务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不断赋予雷锋精神崭新的时代内涵,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事业再上新的台阶。

3899062_wyh_1678032000000@@111204@@

志愿者开展巡河护河活动。(林翔 摄)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和各地各部门共同努力下,社会各界参与度高,工作体制机制不断健全,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开展,制度化建设有序推进。目前,全市“i志愿”系统注册志愿者达61.08万人,志愿服务组织及团体4168个,累计开展志愿活动147818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741万小时,志愿服务工作呈现积极健康向上的发展态势,成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响亮品牌和城市靓丽的新名片。下一步,团市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关于加快建设“志愿梅州”推进志愿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方案》要求,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和工作体系,创新志愿服务模式,实现线上线下精准对接,探索志愿服务参与新方式,打通志愿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助推“志愿梅州”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