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梅园20个产业项目集中动工投产 计划总投资超50亿元,涵盖汽车零部件、预制菜、食品饮料、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1-09 09:2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黄钰然 罗诚浩 通讯员梅研)昨日,广梅产业转移园举行“穗梅新格局 融湾新未来”产业项目集中动工投产活动,涵盖汽车零部件、预制菜、食品饮料、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20个项目集中动工或投产。市委书记马正勇,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市政协党组书记杨朝晖出席活动。

  此次广梅园产业项目集中动工投产活动,是我市今年第一次重大产业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有力举措,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的坚定决心,充分彰显了穗梅产业共建、合作共赢发展的丰硕成果。据了解,本次集中动工的20个项目是2022年广梅园在穗梅两地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引进的产业项目,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个、5亿元以上项目2个,计划总投资超50亿元,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超100亿元,招商项目数量和质量均大幅提升。

  王晖代表梅州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的集中动工投产表示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梅州发展的广州市各帮扶单位和企业家及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表示,广梅园是穗梅产业共建的主平台,是全市工业发展的主引擎。希望广梅园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坚持制造业当家,坚定高质量发展,用足用好各类政策,提升招商引资规模质效,以最佳环境、最优服务、最大诚意携手最好伙伴,为梅州加快振兴、共同富裕作出更大贡献。希望项目投资方和施工单位在坚守安全、质量、环保底线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取项目早投产、早建设、早见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真心实意为企业和项目排忧解难、撑腰鼓劲,让更多企业投资在梅州、满意在梅州,努力把梅州实体经济发展好,把经济搞上去。梅州市委、市政府将坚定不移和企业、企业家想在一起、站在一起,携手共进,互惠共赢。期盼广州市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梅州,助推梅州全力建设融湾先行区,在融湾入海中弯道超车,快速发展。期盼各位企业家发挥优势,将更多朋友、更好资源引荐到梅州,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广梅预制菜产业投资基金揭牌、招商引荐奖励颁发等仪式。

  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吴林波,梅州市领导刘晋生、曾永祥、蓝伟东、蒋鲲、陈亮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