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以来设立的首家行政复议服务中心 兴宁行政复议服务中心成立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1-08 09:5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李盛华)日前,兴宁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兴宁市司法局举行。据悉,这是梅州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以来设立的首家行政复议服务中心。

  据介绍,自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以来,兴宁市行政复议机构通过加大复议改革制度宣传力度,加强部门专业化、规范化建设,积极落实“复议+调解”模式,推动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化常态化,同时与法院、检察院建立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若干联动机制,有效应对了复议工作形势变化带来的挑战,进一步深化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兴宁市行政复议服务中心成立后,将专项负责兴宁市行政复议接待咨询和审理工作,高标准完成行政复议工作,探索“兴宁经验”,助推梅州市行政复议事业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