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江区推进公厕智能化改造 目前已完成10座公厕改造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3-01-07 09:4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智能公厕实现了智能除味、智能冲水和智能出纸等功能,让市民、游客方便时更“方便”。(吴腾江 摄)

  本报讯 (记者郑炜梅)记者从市环卫局获悉,该局对梅江区范围内具备条件的公厕进行智能化提升改造。目前,已完成10座公厕智能化改造,5座正在改造中,今年将再推进5座公厕智能化改造。

  据了解,由市环卫局管理的公共厕所共44座,主要分布在繁华街道两侧、居住小区以及老街周边,多数建于上世纪90年代。“有些公厕建成时间久,基础设施年久失修,为更方便市民群众使用,我们在改造中引进智能硬件设备,实现公厕环境智能监测、智能除味、智能冲水和智能出纸等功能,提升公厕基本功能和服务功能,让市民、游客方便时更‘方便’。”市环卫局设施建设科相关负责人说,针对不同公厕人流量情况还配备了智能体重秤、直饮水、应急药箱等便民服务设施,部分公厕增设第三卫生间及无障碍设施,方便特殊群体使用。

  记者获悉,今后,梅江区将不断加大资金筹措力度,持续推进公厕智能化升级改造,提升公厕使用功能,并加大公厕管理力度,给广大市民群众创造一个服务高效、室内洁净、环境舒适的如厕环境。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