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会议定调稳增长主线 市场资金将从阶段情绪炒作转移到经济增长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2-19 09:4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上周沪深两市呈现震荡调整走势,两市周累计成交金额 4.1 万亿元,成交量明显萎缩,北向资金上周继续净流入态势,全周合计净流入 56.65 亿元,其中银行板块净流入金额最高,食品饮料、家用电器、航空机场等板块净流入金额也相对靠前,周涨幅居前的板块为熊去氧胆酸、新冠药物、免税概念和旅游酒店。

  市场在经历周线六连涨之后有震荡调整需求,虽然美联储本次加息幅度可能会趋缓,但对于货币政策的表述短期存在偏鹰可能性,这将对全球风险资产形成一定压制。上周四美联储宣布加息 50 个基点,重申了其对抗通胀的坚定立场,相比此前市场预期更加鹰派。市场交投上看,资金介入房地产和医药两个方向较深,短期还不会轻易退潮,虽有反复走强趋势,但策略上只宜逐步逢高减仓,整体思路还是建议坚持板块高低切换。在无增量资金进场的大环境下,赛道股的切换几经波折,还处底部反复的过程当中,继续考验中枢低点的支持,仍需耐心等待契机。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总结了2022年经济工作,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了2023年经济工作。其中,着力扩大国内需求,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增强消费能力,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支持住房改善、新能源汽车、养老服务等消费。随着社会对疫情防控放开后的适应,各行各业将逐步恢复正常,发展经济的重点也将落实到扩大内需战略的实施上来,特别是发改委提到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布局,市场资金也会从阶段情绪炒作转移到经济增长的方向上来,届时的行情切换或水到渠成。

  操作上,建议逢高从地产和医药方向逐步退出,逢低逐步布局消费、金融等稳增长板块以及锂电、储能、半导体等成长赛道板块。震荡行情中保持灵活仓位,做好板块轮动操作。

  (股市有风险 投资需谨慎)

  (广发证券梅州梅江二路营业部投资顾问 江宇宁,执业证书编号:S0260613060006)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