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县区工艺品畅销海外 今年1月至11月出口额同比增长22%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2-17 09:1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吴丽伶)工艺品编织是梅县区传统出口产业,每逢西方的节日来临,由梅县区生产的各类应节性工艺品都会漂洋过海进入欧美市场。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11月,梅县区工艺品出口额达5111万美元,同比增长22%。

梅县区工艺品销往海外【稿件配图】(3467409)-20221217101224

  走进位于梅县区畲江镇的梅州市锦芳工艺有限公司展厅内,精美的麋鹿、雪人、花环、灯柱等应节性工艺品琳琅满目(如图,吴丽伶摄)。“每年这个时候,我们生产的应节性工艺品早已摆在了国外各大市场的货架。”梅县区工艺品行业协会会长、梅州市锦芳工艺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国南告诉记者,公司去年产值1300万美元,今年预计约1700万美元,产品多数出口欧洲和美国。

  产值比去年有所提高,是因为梅县区工艺品生产企业今年提前布局,并加大研发力度,推进产品更新,进一步稳定订单。“去年运输方面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发货效率,我们和客户都吸取了教训,提前下订单,做好多少产品就先发多少。”刘国南说。“我们会根据经验,并结合客户的需求做出新产品来提高订单量。”梅州安吉工艺有限公司生产主管卜永光说。

  近年来,为让更多工艺品走出国门、畅销海外,梅县区工艺品生产企业不断强化产品质量,丰富产品样式,积极争取新订单。“整个梅县区来讲,我们工艺品出口比去年有所增加,主要是我们的产品样式不断在迎合市场变化,产品质量也有保证,所以订单量就会增加。”刘国南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结合海外市场的流行趋势研发新的产品,不断提高梅县区工艺品产值。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