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开展省轻舟机动五大队骨干队员水上救生技能培训:提高防汛抢险救援能力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2-17 09:2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微信图片_20221216213217(3468085)-20221217101317

教练正在向队员讲解救生技能要点。(叶子通 摄)

  本报讯 (记者叶子通)为进一步提高防汛抢险救援能力,市应急管理局日前在全市各地分别组织开展了2022年省轻舟机动五大队骨干队员水上救生技能培训。本次培训共有来自各县(市、区)轻舟分队的150名骨干队员参加。

  “好的,不错,再来一组。”记者近日在嘉应游泳馆看到,梅江区轻舟分队的队员们正在教练的带领下,进行20米潜泳训练。市游泳协会会长李锋告诉记者,为了让轻舟五大队参训人员熟练掌握水上救生技能知识,市游泳协会将派出15名专业教练员奔赴各县(市、区)共7个培训点传授水上救生技能知识。

  据悉,本次培训采取驻地培训、集中考试的形式,培训持续6天,每天训练时长为4小时。各分队分别在指定的培训点进行水上救生技能培训,训练内容有蛙泳、自由泳、25米速泳、20米潜泳等游泳技能,还有心肺复苏、水上拖带救人、水上解脱救人等救生技能。培训完成后,将按比例挑选出50名成绩优秀的队员参加国家游泳救生员资格证书考试。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