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三家公司入围2022我省制造业民营企业100强 上榜数量居粤东西北地区之首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2-15 09:13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昨日,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发布公告,公布“2022广东省民营企业100强”“2022广东省制造业民营企业100强”“2022广东省服务业民营企业50强”三个榜单。梅州市三家企业上榜“2022广东省制造业民营企业100强”,数量居粤东西北地区之首。

  梅州市这三家企业分别是:广东塔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排61位,博敏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排89位,广东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排95位。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民营企业把握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2022年广东省工商联继续开展“广东省民营企业100强”调研排序工作。由企业自愿申报并以2021年企业营业收入为基本标准,以企业会计年表为依据,经有关部门审核排序,产生了三个榜单。其中“2022广东省民营企业100强”入围门槛持续增高,营业收入由上一年120.59亿元上升至137.46亿元,增长16.87亿元,升幅高达14%。

  记者了解到,2021年,塔牌集团实现营业收入77.1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9.4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3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3.04%。该公司持续做强做精水泥主业,积极推进智能工厂、绿色工厂、绿色矿山和一级安标企业等建设,不断提高公司智能制造水平;持续推进节约资源、减污降碳、降低能耗,实现传统产业的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积极响应双碳政策号召,加快推进建设光伏发电和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等项目;加强能耗管控和技术改造,企业节能降耗减排实现明显进步;科学制定营销策略,抢占市场高地,努力向市场要效益。

  博敏电子2021年营业收入35.21亿元,在第二十一届(2021)中国电子电路行业内资PCB企业排名12位,2021年全球PCB百强企业排名第43位。多年来,博敏电子深耕PCB技术研发,获得多项国家级、省级的荣誉资质和技术认证,获授为省级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博士工作站。秉承“成为最值得信赖的电子电路综合方案提供商”的企业愿景,该公司持续扩大PCB业务板块,先后启动多个项目,力争融通上下游产业链,形成“PCB+解决方案+元器件”上下游一体化的服务模式。

  嘉元科技2021年全年铜箔产量2.8万吨、同比增长85.7%,营收28.04亿元、同比增长133.26%,归母净利润5.5亿元、同比增长195.02%。近三年嘉元科技产能、产值均扩大超过3倍。2022年前三季度铜箔产量已超过去年全年产量,实现营收32.81亿元,同比增长65.11%;归母净利润4.37亿元、同比增长11.03%。今年铜箔产量预计可达5.6万吨。凭借强大的产品核心竞争力,嘉元科技产品约占国内锂电铜箔10%以上的市场份额,其中代表国内外最先进的4.5微米极薄高端锂电铜箔占全球市场份额位居行业前列,整体技术水平国际领先。

  公告说,期望入围三个榜单的民营企业继续发挥优势、再创佳绩。同时,希望我省广大民营企业认清广东所处历史地位,以入围三个榜单的民营企业为标杆,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守正创新、自立自强、聚焦实业,勇于改革创新,坚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为积极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路径,奋力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更大贡献。 (林仪)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