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公布 30个项目入选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2-14 08:47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刘晓娟)日前,市政府公布我市第十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兴宁客家锣鼓等6大类30个项目入选。

  据了解,今年8月,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印发《关于开展第十批梅州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部署我市第十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申报和评审工作。经各地推荐申报、市非遗专家评审小组初评和专家评审委员会审议,此次共有6大类30个项目列入我市第十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市政府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坚持科学保护理念,制定规划,切实做好非遗传承、传播工作,促进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