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徐伟胜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2-14 09:22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刘巧)近日,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协调下,热心市民徐伟胜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一名患有血液病的小朋友,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广东省管理中心梅州工作站第31例捐献者。

  据了解,在2017年的一次献血中,医护人员向徐伟胜介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意义和作用,徐伟胜觉得“这能救人一命”,便答应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后来我详细了解了这方面的知识,没想到那么快就用上了。”徐伟胜说,今年他接到初筛匹配的通知时,毫不犹豫就答应了,并努力说服妻子,在精准配型成功后积极进行体检、高分辨检测等。12月1日,徐伟胜前往广州开展采集准备。6日上午,他成功采集了200多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

  “在医院,我听医护人员讲了一些血液病给患者及其家庭带来的伤害、痛苦。我能帮一把,自然就不会袖手旁观。”徐伟胜表示,想通过自身的实际行动,将志愿精神发扬出去,带动更多人参与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行列之中,拯救更多生命。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