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新能源甲湖湾二期项目预计2025年投产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1-19 09:00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近日,广东宝丽华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广东陆丰甲湖湾电厂3、4号机组扩建工程项目顺利完成主体工程两台百万机组的施工合同签约仪式,标志着甲湖湾二期项目进入建设“快车道”。该项目现已完成施工场地“五通一平”,计划11月28日浇灌第一方混凝土,并于2025年初实现双机达标投产。

  据了解,甲湖湾二期项目是国家重点建设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78亿元。目前,项目基本完成主要设备、工程施工和技术服务的采购定标工作。项目建设两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清洁燃煤发电机组,从发电模式、机组选型、技术工艺、经营理念等方面始终贯彻建设世界一流电厂的发展路线。此外,项目配套扩建一个10万吨级煤炭专用码头,进一步扩大国内煤采购和外贸煤自主进口优势,有力疏导燃料采购成本。

  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成为广东东部电网的支撑性电源之一,能够有效满足广东尤其是珠东北、珠东南地区电力需求,进一步缓解近区电网供电紧张形势,对区域经济发展以及海陆丰革命老区的振兴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张怡)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