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赛季女超联赛收官:武汉三连冠 梅州客家第七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1-19 09:0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叶子通)11月18日下午,2022中国足协女子超级联赛最后一轮在昆明海埂足球基地进行,梅州客家迎来和北京女足的收官战。经过90分钟较量,梅州客家0∶0战平北京女足。

  比赛开始后,双方随即展开激烈角逐。第8分钟,梅州客家后场将球转移到前场左侧,梁金艳带球杀入禁区,单刀直面门将,可惜她的射门偏出,错失了破门绝佳良机。两分钟后,陈玉丹外围远射颇具威胁,被对方门将扑出。第29分钟,北京女足门前近在咫尺的射门,被梅州客家门将彭诗梦神勇化解。半场结束,双方0∶0战平。

  易边再战,第69分钟,卜嘉盈禁区右侧拿球内切,中路一脚劲射被对方门将奋力接住。第71分钟,陈秀冰主罚任意球角度极其刁钻,对方门将贡献精彩扑救,梅州客家接连错失改写比分机会。此后,尽管两队都加强了攻势,寻求破门,但都没能敲开对手大门。最终双方互交白卷。

  至此,2022女超联赛圆满结束,梅州客家以5胜2平11负积17分的战绩收获第7名。武汉车谷江大女足夺得冠军,并实现三连冠,江苏无锡女足和北京女足分列二、三名。

  本赛季,梅州客家多名年轻球员在比赛中得到锻炼,她们在与强队交手中收获了宝贵经验。其中,梁金艳、陈竹炳和蒋晶等年轻球员多次登场奉献精彩表现,年仅19岁的卜嘉盈和同为19岁的郑小莉更是成为了球队不可或缺的力量。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