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远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思想再重视 行动再落实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1-06 11:14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近日,在收看收听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平远县接着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迅速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平远县委书记廖茂忠参加会议并讲话。

  廖茂忠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行动,不折不扣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一要思想上再重视。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防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科学快速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二要措施上再精准。要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紧盯客运站、高速公路出口、国省道县际入口,做好“落地检”服务。要加强重点地区来(返)平人员落地排查和健康管理,强化“三人小组”大数据推送核查工作,做到“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剪断传播链条。要落实好戴口罩、使用“场所码”、保持社交距离等要求,加强重点场所监管和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的频度与密度,持续强化常态化社会面防控。要规范做好隔离点管理,配足管理人员、医护人员、消杀人员、保障人员等,全面落实好“三区两通道”、隔离人员健康监测、环境消杀、转运、垃圾处理等各项工作,坚决防止交叉感染。三要责任上再压实。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防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全面压紧压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发挥好企业、业主单位等主体监管作用,共同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防线。要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进一步优化县级指挥体系、应急体系、保障体系,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和应急处置能力。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加大对丰顺疫情处置工作的支持力度,做好支援人员的关爱保障工作,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廖茂忠强调,要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统筹做好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要按照年初工作计划,盯紧主要经济指标,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保就业保民生,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科学谋划好明年的重大项目、重点工作。(钟承志 陈郴)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