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大厨将到大湾区秀厨艺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1-06 09:15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选手们身着厨师服,纷纷使出看家本领。(黄(3248103)-20221106094537

选手们身着厨师服,上演一场精彩的厨艺对决。(黄钰然 摄)

  本报讯 (记者黄钰然 通讯员赖宝达)4日,梅州市“粤菜师傅”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技能大赛梅州选拔赛在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以各县(市、区)为单位组建的代表队共36名选手同台竞技,最终拔得头筹的6名金奖获得者将代表梅州参加第五届粤港澳大湾区“粤菜师傅”技能大赛。

  此次竞赛赛制设中式烹调项目(名厨组)、中式面点项目(名厨组)和中式烹调项目(新秀组)、中式面点项目(新秀组)4组。根据用料规则,参赛选手必须运用赛场统一提供的光乳鸽进行制作,在限定时间内现场烹制粤菜热菜和粤菜面点,上演一场精彩的厨艺对决。

  在比赛现场,选手们身着厨师服,纷纷使出看家本领,简单的食材在指尖快速变换,一道道美味佳肴很快就制作完成。最终,陈正、周志坚获中式烹调(名厨组)金奖,廖兴辉获中式烹调(新秀组)金奖;甘嘉媚、杨文娟获中式面点(名厨组)金奖,陈福源获中式面点(新秀组)金奖。此外,成绩合格的选手,将获得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或中级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