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宝石迎首个丰收年!丰顺县拾荷村引种300亩泰国红宝石柚采摘上市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0-16 18:08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本报讯 (记者林玉莹)近期,丰顺县北斗镇拾荷村惠华生态农业基地引种的300亩泰国红宝石柚丰收上市。基地里,一颗颗柚子压弯了树枝,工人忙着采摘硕果;村道上,一箱箱柚果被装上卡车送出大山,一派丰收繁忙的景象。

  记者近日走进惠华生态农业基地看到,该基地负责人张惠波和工人正在仓库里分拣包装新鲜采摘的柚果。张惠波今年已经69岁,7年前从深圳回到丰顺老家。他告诉记者,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了解到泰国红宝石柚在我国国内市场稀有且售价昂贵,这让他看到了商机。于是,他抱着抢先市场、不怕失败的创业精神,在拾荷村投入五六百万元种植了300亩泰国红宝石柚。从目前引种的情况看,拾荷村的土壤和气候很适合泰国红宝石柚种植。

张惠波正在采摘泰国红宝石柚。(林玉莹 摄)

张惠波正在采摘泰国红宝石柚。(林玉莹 摄)

  今年是张惠波种植泰国红宝石柚迎来的首个丰收年,成熟的柚果皮呈青绿色或黄绿色,果肉红色酷似红宝石、鲜嫩饱满多汁,入口化渣,一上市便深受大城市水果市场欢迎。“一棵泰国红宝石柚树到丰产期能采收200多斤柚果。今年采收的几万斤青柚很是抢手,将全部送往深圳等地超市销售,目前供不应求。”张惠波介绍说。

  “泰国红宝石柚挂果丰收让我们提振了信心,在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的同时,也吸引了更多村民一起加入种植。”张惠波表示,接下来,他将致力于打造泰国红宝石柚产业园,擦亮特色农业品牌,为有种植意愿的村民提供种苗和技术指导,带动村民发展特色种植拓宽增收渠道,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 钟琪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