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志愿服务活动:争当好队员 共创文明城

梅州网  www.meizhou.cn  2022-10-14 22:46   来源: 梅州日报
[报料热线] 2301111 13411225588 [报错有奖] 2278888

3074599_wyh_1665676800000@@97392@@

江南育才小学的少先队员对学校周边路面、绿化带进行认真清扫。(黄文龙 摄)

  本报讯 (记者吴海清 通讯员赖露宇)昨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3周年纪念日。当天,团市委、市少工委、市志愿者联合会和梅江区江南育才小学共同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

  活动中,来自江南育才小学的少先队员身穿志愿者服装,手持垃圾袋、扫把、簸箕等工具,到学校周边路面、绿化带进行清扫,全面清理卫生死角。在学校门口,少先队员们还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向同学、家长和群众派发垃圾分类宣传单,引导大家共同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并参与垃圾分类宣传,培养爱护环境、珍惜资源的意识。

  据悉,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一座城市”的目的,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全社会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共创共享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曾舒婷

>> 精彩图文